5月10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山西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石珠瑜和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山西教育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描绘了山西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蓝图,明确了山西教育现代化的任务书,为我们做好今后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推动朔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紧紧围绕2019年度工作计划,以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压实县(市、区)级政府优先发展教育责任,积极破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各中小学要深入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上级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