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日,山西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市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议分析研判了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动员和部署2019年高考安全工作,确保2019年高考考试招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周密组织、密切协作、主动作为,高考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今年高考工作的指示批示,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细化各项举措,防范风险挑战,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无缝衔接好高考组织工作,配齐配好相关仪器设备,认真核对考生相关信息,加强考务人员管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严肃从重追责问责,确保平安高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省公安厅、省国家保密局、省网信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强高考安全保密工作、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保障信息通信安全等进行了强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