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日,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暑假放假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主持会议并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石珠瑜、霍陟,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石珠瑜、霍陟,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贵龙局长指出,暑假期间,市直各学校要全面总结上学期工作成绩,积极谋划下学期工作思路与举措,要在学校管理和教学改革上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稳;要出重拳治理中小学和在职中小学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教育“三乱”,严禁本校教师组织本校、本班学生进行有偿补课或举办辅导班,严禁教师假期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有偿补课,同时要加强暑期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教师培训,提高能力素质;要严把新学期招生关,要严格执行划片方案和招生方案,严格控制班容量,不得超轨制、超班容量招生,确保暑期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教育,深入开展防溺水、防雷电等安全教育,在学生放假前,要通过各种方式对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上好安全教育“最后一课”。同时各学校要给所有家长发一封信,明确告知家长学校暑期的时间安排,指导和提醒家长履行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确保暑期校园稳定、师生安全。

 

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朔州广播电视大学有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