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2019年度市直教育系统庆七一暨表彰大会在市教育局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忠宣读了中共朔州市教育工委、朔州市教育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教育系统(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市教育局副局长石珠瑜、霍陟,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齐国强,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霍陟主持。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市第五小学党支部书记殷虎山,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市第六中学教师郭少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第二中学教师胡美娟先后进行了发言。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植代表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结合当前形势,他对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校园党组织建设,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加强学校党组织作风建设,推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教育领域廉政建设,弘扬教育行业清风正气;五是要强化引领,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把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到教育工作各方面,以党建统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和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抓住机遇,开拓奋进,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朔州教育新篇章,为实现教育强市,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8周年献礼,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动顺应社会需求和人民期盼,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中心,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教育改革为动力,全面提高办学水平,积极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为开创朔州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