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日,市教育局组成专项督查组,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市实验小学附近涉嫌违规补课场所进行了集中专项督查。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和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督查。

 

贵龙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市实验小学和学校周围的教育培训机构,通过采取实地查看、走访学生和家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或随机抽查。重点对群众关注的乱收费、乱补课、乱办班、滥订教辅资料等问题以及落实规范办学行为禁止违规补课相关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刘贵龙局长表示,暑假期间,市教育局将严禁任何学校和教师个人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参与违规补课等行为,并要求学校组织人员开展自查,对不听劝阻违反规定乱收费、乱办班、乱补课和滥订教辅资料的教师,做到有报必查,取证及时,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市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规范办学行为工作,严禁教师参与暑期补课。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以严查真处、遏制源头、公开曝光、责任追究为重拳铁腕,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继续采取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开展明查暗访,长期保持整治违规补课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规补课行为,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暑期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的监管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处理到单位、到人,进一步树立全市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