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学科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821,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学科教师培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019年秋季小学四、五、六年级使用道德与法治、语文教材的所有任课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培训活动不仅使教师对统编教材编写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教材的编排体系、编写原则、编写意图、编写特点、重难点及教学实施策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充分认识使用统编教材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用好教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 此次教师培训贴近学科专业、贴近教学改革、贴近教师实际,精准施训,使教师们理解、领会并把握修订后教材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变化。提高了参训教师正确理解、准确把握课程教材的能力,并为我市使用好统编教材,确保实现三年全覆盖的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