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日,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广大中小学生重新回到了各自的校园。此前,我市各学校教师早已回到各自岗位上,或美化校园,或提升素质,或走访学生,或备课学习,早早谋划新学期的工作。

 

为了使开学第一天学校有一个崭新的面貌,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开学前都进行了全面大扫除,校园干净整洁,教室焕然一新。不少学校在电子屏幕上打出欢迎同学们字幕,悬挂新学期新梦想等励志标语和条幅。 为了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我市各中小学精心安排、狠抓落实,提前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和学生们的到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上级教育部门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开学工作,并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内容,精心设计,上好开学第一课。

 

针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内容,通过组织开学典礼、举行升旗仪式和主题班队会等形式,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对学生加强教育,鼓励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