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日,从首届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市实验小学王丽老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821日至25日,首届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在笔试、语音诵读测评环节,市实验小学王丽老师沉着冷静,发挥出了应有的高水平。在现场教学展示课上,王丽老师执教的是辛弃疾的《清平乐·村居》。她以深厚的古诗词功底,朴实而风趣的课堂语言,把孩子们带入了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的农家生活之中,也赢得了专家和现场听课教师们的好评,最终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由由教育部主办,以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叶嘉莹先生的别号迦陵冠名,是近年来唯一面向中小学在职教师,以古典诗词讲解教学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赛事。自315日开赛以来,全国各地近万名老师参与其中。经过省初赛、全国复赛、最终遴选出小学、初中和高中组各70名老师进入现场总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山西省仅有5名教师入围,市实验小学王丽老师也位列其中。王丽老师老师能从全省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获奖,与她多年来一直热爱古诗词、钻研古诗词密不可分。她这次载誉归来,必将激发我市广大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诗教事业中来,传承最美读书声,让古典诗词成为我们每个人生命中的文化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