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19日,第22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石珠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石珠瑜指出,要紧扣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引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要依法加强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共同推进语言文字事业创新发展。要充分认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全社会普通话水平,构建和谐语言生活,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今年916日至22日是全国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推普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将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普通话演讲、汉字书写比赛等各具特色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为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