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按照省委、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1012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紧紧围绕实际工作,积极作为,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夯实主题教育的基础上,深入平鲁区高石庄乡蒋家坪村和平鲁区凤凰城镇小庄窝村开展专题调研,并与两个村的“两委”班子成员以及村民就开展扶贫工作开展了交流。市教育局副局长霍陟,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等一同调研,市二中董事长柳二文参加调研。

 

 

为推动扶贫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在蒋家坪村,市教育局帮助该村推销15万斤土豆,努力拓展销售渠道。在小庄窝村,刘贵龙局长深入自己的结对帮扶贫困户杨生模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了他的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并向他送去了慰问金。同时也为该村解决了村民土豆销售的问题。

 

 

刘贵龙局长指出,市教育局按照市委要求,认真抓好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改工作,对照初心使命,聚焦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把各项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确保脱真贫、真脱贫,群众真正得实惠。

 

 

刘贵龙局长强调,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按照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同时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和依据,找差距、抓落实、促进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