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124日,市教育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市开展的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124日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7周年,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的地位,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活动当日,市教育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市政府广场设立法律咨询站,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发放《朔州市教育局公开承诺》、《中小学防震减灾知识》、《义务教育法》、《爱我朔州》等宣传资料,同时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学籍管理、随迁子女入学、高中考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困惑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册),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