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日,市教育局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质量监测考试考务会,安排部署具体考务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学领导、教研室主任和市直各学校分管教学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石珠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在考试过程中要进行交叉监考,严格按照考试程序进行;各单位要牢记试卷送达时间,确保试卷及时准确送达;要按期完成阅卷工作,安排精明强干教师进行阅卷;阅卷教师要认真仔细进行阅卷,如在阅卷过程出现问题,将追究阅卷教师相关责任,情节严重将如实上报纪检组;各单位试卷分析按考务工作时间安排按时完成。各单位要在考试结束后,按要求完成质量分析和试卷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期末教学质量监测考试的重要意义,按照中、高考的标准组织好考试;要做好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考务管理,严格考点考场管理;要确保考试环境,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要做好阅卷工作、试卷分析工作,利用好考试数据和成果,诊断教学问题和不足,确保考试严格规范、科学有效,通过考试促进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据了解,本次教学质量检测考试于202018日-19日进行,涉及小学四年级、初中八年级2个年级,涵盖13个学科,其中,小学5个学科,初中8个学科。全市共设7个考区,42140名学生参加,其中,小学四年级19843人,初中八年级222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