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日—26日,以太原市五十三中原校长、省督学顾问吴运通为组长的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深入怀仁市,围绕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及发展水平四方面就语言文字工作进行省级督导评估。

 

 

 

专家组成员在观看专题片、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分党政机关组、学校组、新闻媒体组、公共服务行业组、城市街区组、乡村农村组,通过聆听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问卷测评等方式深入部分党政机关、学校、公共服务行业、乡镇、街道、农村等单位对怀仁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评估。

 

 

通过实地督导评估,督导评估组一致认为,怀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对照山西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标准,怀仁市语言文字工作主要指标达到了山西省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标准要求。

 

近年来,怀仁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深入推进全市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并始终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促进社会转型发展、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树立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推行力度,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今后,怀仁市将以此次省级督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切实提高全市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语言文字的文化软实力在市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推进怀仁市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