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等30多家单位共同参加的朔州市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文化科技卫生法治“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朔城区张蔡庄乡峙庄村举行。

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文化科技卫生法治“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亲临市教育局展台参观指导。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植陪同参观。

 

 

 

活动中,王加关部长对市教育局展台展示的乡土教材《爱我朔州》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市教育局在此次活动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要以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把温暖送到农村,把知识送进农家,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竭力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作为全市文化科技卫生法治“四下乡”成员单位,市教育局在宣传上下功夫、在方式上求创新,积极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四下乡”服务活动。活动中,市教育局针对群众关心的教育资助、学籍管理、随迁子女入学、高考中考知识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向村民群众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义务教育法》《爱我朔州》《中小学防震减灾知识》等宣传资料。活动共发放教育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0余份(册),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