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八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郭秀星带领考核组一行7人,对市教育局2019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现实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核。

 

会上,郭秀星组长就考核工作的总体安排作了动员讲话,并对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郭秀星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全力以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今年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顺利完成;要把握重点、规范有序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要按照2019年考核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握重点、严格程序方法,认真做好工作,特别要认真做好述职述廉,切实组织好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不断增强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要精心组织圆满完成集中考核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把集中考核同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开展。

 

刘贵龙局长代表市教育局党组作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从班子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本人的思想学习、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任务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坚持优质公平并举,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新的成效。

刘贵龙局长指出,2019年市教育局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一是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严格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三是扎实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四是着力打造素质过硬教师队伍;坚持抓重点,破难题,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一是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加快。二是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扎实推进。三是义务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四是高中阶段教育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五是职业教育增添新的发展动力。六是教育热点问题逐步解决。七是民办教育稳步向好。八是教育扶贫精准到位。九是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十是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坚持抓党风,促自律,推动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以上率下,监督责任落实。二是强化廉洁教育,培育自律意识。三是坚持多措并举,狠抓专项整治。

刘贵龙局长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教育局党组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同时将以本次考核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不折不扣抓落实,积极谋划新时期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努力推动全市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办朔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不懈努力。

为了做好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市教育局明确考核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严明考核工作纪律,认真学习考核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考核程序、方法和要求,严谨、扎实、细致、高效地做好考核大会前的准备和考核期间各项工作,积极配合考核组做好组织测评和考核谈话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考核任务,得到了考核组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考核组在听取汇报后,依程序进行了民主测评,并通过查看有关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市教育局2019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朔州广播电视大学负责人以及市教育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考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