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珠瑜,市教育局正处级督学王森带领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市直部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一中、市二中、市四中、实验小学、市一幼进行了实地督查,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学校校门安保室登记情况,及时了解了值班人员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重点询问了各学校湖北籍以及有湖北旅居史的师生摸排情况,推迟开学开展网上授课情况,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知识情况,以及开学预案准备情况等防控举措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规定,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考虑和总体安排,要及时同市卫健、疾控部门联系沟通,对疫情防控、学生复学、复学后防控工作等有可能发生的各项工作都要认真考虑到位,提前做好谋划,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统筹推进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保障各项决定迅速落实到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的值班值守工作。各学校要用心用力做好防控工作所需要设施设备的筹措与保障工作,并及时处理防控应急事件和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帮助师生增强防范意识,了解防控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学校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