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指导各县(市、区)、各学校有效防控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让更多的师生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221日,在市教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教育局特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疫专家在朔州教育电视台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课程录制工作。

 

 

在朔州教育电视台演播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晓华、张强等老师正在紧张开展着录制工作,本次远程培训授课,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基本知识,第二部分是寒假后返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工作导则,重点教育广大教师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避免外出活动,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的心态的防控知识。

 

 

据悉,由于疫情防控形势,无法组织广大教师开展集中培训,市教育局利用网络线上教学的方式来开展培训,录制的课程将在近日应用线上培训的方式,对全市广大教师进行远程培训。同时除了对教师开展培训外,市教育局还全面启动了中小学、幼儿园线上教学。通过朔州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现场直播、转播等形式,录制、播出一批优质基础教育课程,为广大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