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日,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对市第二中学高三开学准备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市教育局副局长霍陟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督查。

 

刘贵龙局长一行仔细查看了学校防控物资储备、留观室、餐厅、教室、学生公寓等区域防疫消杀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师生信息排查、师生返校、小班教学、分流住宿等准备情况汇报。

  

刘贵龙局长要求,学生工作无小事,防控责任重于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三年级顺利平安开学,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不容有半点闪失。各学校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和开学各项准备,以百分之百的付出和努力,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学校复学有序进行。要做好学校防控工作,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精准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在防疫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疫物资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做到万无一失,为莘莘学子集中精力学习提供良好安全的环境。

 

刘贵龙局长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审慎周密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要坚持做好餐厅、公寓的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要把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想得更全面点,把各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点,让教师专心教学、学生安心备考、家长放心满意;要建立完善学校应急值班和信息上报机制,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作出反应,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