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市教育局在定点扶贫村平鲁区凤凰城镇小庄窝村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提出的要求和期望,贯彻落实到教育实际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安全、健康、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