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和在家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再次深情寄语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肯定大家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良好表现,致以节日祝贺,提出成长要求,寄予殷切希望,这是少年儿童最为珍贵、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亿万少年儿童的关怀厚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教育系统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密切结合工作实际,适应中小学生的年龄和特点,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文章,在肯定发展成就的同时,着重就正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短板问题进行了科学分析、精准梳理,就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作出周密部署、精准施策,为我们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必成决心,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毫不松懈抓好巩固类指标,不折不扣达成保底类指标,全力以赴冲刺突破类指标,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