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小学办学行为,616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规范办学行为约谈提醒专题会。市教育局班子对部分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对近期在规范办学行为中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学校进行了严肃批评。

 

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和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刘贵龙局长指出,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是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推进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也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尽的职责。市教育局召开规范办学行为约谈提醒会,目的是针对我市部分县(市、区)近期以来在办学行为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动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创新思路,标本兼治,全面规范办学行为,努力实现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

 

刘贵龙局长强调,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辖区内中小学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违规办学行为要及时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制止和纠正;对屡次违规、情节严重的学校要按有关规定严肃予以处理。各中小学校要端正办学思想,严格执行规范办学有关规定,建立起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教育教学新秩序,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面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