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日,市直教育系统党务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教育局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

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霍陟,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齐国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植主持。

会议要求,要结合巡察整改,抓好建章立制。要针对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原因,查找制度机制上的漏洞,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真正达到以整改促工作的目的。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采取措施,形成个个想党建、人人抓党建的良好局面,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结合日常学习,抓好提标提质。要深入细致地分析当前党建工作的弱项和短板,对标一流,明确目标,定好措施,推动全局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要结合中心工作,抓好“一岗双责”。要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管业务、管党建,抓业务、抓党建,党建业务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扎实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制度;健全完善主题党日制度,组织开展全系统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立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努力前行,奋力开创朔州教育系统党务工作新局面。

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党支部书记,市属高校分管党务工作领导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