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我市开展2020年中考网上评卷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及新闻记者等一起走进中考网上评卷现场,对中考评卷流程、评卷规则进行现场监督,让全社会对评卷工作进行监督,让每一位考生、家长及社会放心。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考生共23760人,来自市直和六县(市、区)195名骨干教师将完成七个学科共计166320份试卷的评阅工作,预计于8月9日公布成绩。参加今年评卷的所有教师,全部通过自愿申请、学校推荐、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市招考中心把关选拔出来的业务尖子、教学精英,而且全部实行全封闭管理,不得擅离职守。

  

家长代表 郭庆庆:作为家长代表,很荣幸过来能够参观阅卷过程,这次过程公开透明,看到了阅卷老师都非常细心,对每个孩子都是很公平的,我们家长就非常放心。

 

  

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 朱福: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各方代表更详细地了解我们的阅卷流程,教师的选聘,答案和评分细则是如何生成的。达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考试,而且我们坚持用一把尺子量到底,对考生的每一份试卷,每一个考题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