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植系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剖析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脉络清晰,对市教育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学习中增强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会议强调,市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切入点,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努力推动科学理论在朔州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