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日,我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霍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推普倡议书。

 

霍陟副局长指出,普通话是全国的标准通用语言,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和推广普通话,关系到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历史的传承和文化的认同。多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完成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形成了行政推动、部门协同、专家支持、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语言文字工作要立足“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写好奋进之笔,拿出得意之作,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推动我市语言文字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9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我市举办第23届推普周启动仪式,展示中华经典诵读优秀作品,在全社会树立语言规范意识,积极倡导民族共同语,说好用好普通话。本届推普周活动营造了推广宣传普通话、大力提倡全民使用普通话的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还在现场和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沟通普通话学习的相关问题,并发放了语言文字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