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山西省部分县普通高中校长座谈会在右玉县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任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彭雁致辞,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张爱萍,省教育厅基教处二级调研员解军华,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副局长、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和右玉县政府主要领导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来自我省部分县普通高中校长围绕如何提高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进行发言,重点谈问题、谈举措、谈建议,并对新高考课程改革和选课走班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深入探讨。

 

 

 

 

任月忠指出,普通高中上接高等教育、下连基础教育,寄托着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朔州市近年来教育事业尤其是高中教育取得了的显著成绩,体现出教研团队指导有方、教师队伍教学有效、校长队伍管理有法。希望全省普通高中学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在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的基础上,探索创新措施,促进全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和教学工作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彭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省教育厅领导和我省部分县普通高中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公平、质量”两大主题持续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普高教育内涵发展,目前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98.06%,高考二本以上达线率从2016年的41.65%提高到2020年的54. 29%,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努力补齐高等教育发展短板,兴建了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所高职高专院校首届学生已入学就读。抢抓千载难逢的机遇,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在朔州转设为新的理工类公办本科院校,预计明年9月开始招生,高质量教育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深入右玉县一中、右玉精神展览馆和右玉小南山绿化丰碑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