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一步压实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落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8—12日,市教育局成立6个督查组,分赴六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对2021年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期间,各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不同形式,从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校园环境卫生、后勤保障、安全隐患排查及防疫专题会议、开学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一网通平台使用、师生健康监测和信息上报、物资储备、门岗管控、饮水安全及食堂管理、开学亮点、师德师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各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限期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联防联控,压紧压实责任,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和校园教学秩序,让师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