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日,2021年朔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会议就做好今年高考、中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市招委主任王加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市招委副主任刘贵龙主持会议。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教育局、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市招委副主任朱福宣读了《朔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朔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育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意见》。

 

王加关要求,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考试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高考、中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到慎之又慎,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职责到位,检查落实到位,确保今年高考、中考工作万无一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要落实工作职责,加强配合协作,扎实开展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考试期间,各成员单位要对照任务分工、主要内容和实施时间,将专项行动贯穿中考、高考全过程,要加强媒体正面宣传引导和网上高考敏感信息监控,做好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工作。要加强考试管理,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平安高考”“平安中考”任务圆满完成,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过问、研究部署本部门、本系统的高考、中考职责工作,及时帮助解决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安全、公平、和谐的招生考试环境,确保高考、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刘贵龙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把确保今年高考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扛起来,要把履行分工职责、维护考试安全作为目前的重点任务,摆到重要位置,确保每一家的任务都能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确保无疏忽、无遗漏、无差错。二要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有配合意识,要在市招委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下,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机制落实到位,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地配合好其他成员单位完成相关任务。三要做实做细。各单位从现在开始就要进入工作状态、备考状态,尽快研究制定周密详细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市县两级协同联动,真正把行动任务落实下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