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深入市教育局调研高考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王加关参加调研。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市教育局领导王植、荆斌、霍陟、朱福、武建韡陪同调研。

 

在市教育局,吴秀玲详细听取了我市高考准备情况汇报,并深入保密室、高考视频巡查平台等地,了解值班值守、安全保密、应急调度等工作情况。吴秀玲指出,高考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大意。

 

吴秀玲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重大意义、特殊形势和风险挑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考组织工作。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平安高考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要压紧压实试卷保密室值班、钥匙保管、试卷押运等各个环节责任,确保试题试卷安全。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秩序、食品卫生、电力供应、通讯保障、工地管控等工作,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2021年高考将于67日至8日举行,我市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考人数为27422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 26个考点,922个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