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2021年普通高考健康、公平、安全、稳定,64日,我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市派巡视团培训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招委副主任刘贵龙,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市招委副主任朱福出席会议,市派巡视团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要求,市派巡视团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细化职责,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高考巡视检查中去,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进行。要时刻绷紧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心,在思想上、行动上紧张起来,认真履行职责,坚决维护考试的公平正义;要认真学习巡视检查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增强工作责任心,紧盯每个环节,认真履职尽责,抓细做实工作,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2021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做好2021年的高考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今年的高考巡视工作,责任更重,要求更严,难度更大。市派巡视团全体人员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深刻思考和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高考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巡视工作责任更重,要求更严,难度更大,充分认识今年高考考试环境更复杂,高科技作弊防控风险更大,考试工作人员监管更难的新形势,要加强业务学习,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坚持巡视原则,努力履职尽责,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巡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