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日,2020—2021学年度全市第二学期四、八年级期末教学质量跟踪监测考务会议在市教育局二楼全体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出席会议。六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和市直学校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对全市小学四年级、初中八年级期末教学质量实施统一跟踪监测,有利于对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进行准确定位;有利于引进竞争机制,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通过跟踪监测,可以对各学校教学过程和办学效益进行有效检查。也有利于学校了解情况、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更好地指导工作;有利于从源头夯实基础,环环紧扣,实现学生、学校和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质量跟踪监测工作,加强对质量跟踪监测工作的领导,周密安排;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考务工作的责任感;要高度重视,强化巡视,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和谐的考试环境;要精心组织,认真执行考务制度,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圆满完成本次质量跟踪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