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山西省717-21日有强降雨天气。根据山西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学校防汛、防滑坡、防泥石流等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度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夯实防汛工作责任。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对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作出部置,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筑牢学校防汛工作防线,坚决防止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二、迅速行动,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各县(市、区)和学校要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立即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要重点排查山区、易受暴雨、山洪、泥石流及内涝灾害等的学校和教学点,重点关注学校在建工程施工管理、防雷设施、危旧教学设施、校园树木枯枝、建筑物门窗、宣传牌、横幅、排水设施等,排查工作要做到即查即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提高警惕,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受汛情影响,学生防溺水工作也面临严峻考验。各县(市、区)和学校要把防溺水工作摆在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密切与家长联系,提醒家长加强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监管,最大限度地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四、密切关注,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县(市、区)和中小学幼儿园要加强应急值守,值守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全面掌握学校安全动态,及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异常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本地政府和主管教育部门。市教育局值班电话:8851216

 

 

朔州市教育局    

20217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