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部署会,细化文明单位、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措施,全面提升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平。各股室雷厉风行抓创建,问题导向抓整改,目标导向抓落实,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市教育局将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绿色办公的良好氛围。创建活动共分“学习教育、健全制度、制定目标,具体实施阶段,总结宣传、形成机制、评比验收阶段”三个阶段。全面推进“大力开展节材、节水、节电,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大力开展节约经费,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五大行动,结合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世界水日,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


   在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中,市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树立绿色环保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将创建任务逐项分解到股室,定岗定责到专人,各股室在显眼位置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温馨提示,营造创建节约型机关“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浓厚氛围。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节能环保内容纳入局机关干部培训体系,定期举办以低碳节能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等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全体机关干部人人参与、个个出力,努力创建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节约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