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3日,朔州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暂停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一是从即日起,全市所有面向中小学生(含3-6岁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活动。

 

二是各县(市、区)要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发挥“双减”工作协调机制作用,相关部门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在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暂停期间,要组织街办、社区对所辖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巡查,确保全覆盖,不留一处死角。要对违规开展线下培训行为严查快处,形成有效震慑。

 

三是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将暂停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的精神,以“一封信”等形式传达到每个校外培训机构,指导校外培训机构签订在线下培训活动暂停期间不违规开展培训承诺书,并交回属地教育行政部门。

 

四是各县(市、区)要严格监管校外培训机构的预收费资金,严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向家长和学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理解、支持和配合,并妥善处理好调课及退费等相关事宜,切实保障家长和学生的合法利益。

 

五是各县(市、区)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并安排专人值守,建立对举报线索的快查、快处反应机制。

 

六是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时进行督导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恢复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