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日,市教育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市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第四组对市教育局2021年度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考核。

市委第四考核组组长、朔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志强,市委第四考核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雪飞,市委第四考核组副组长、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赵文杰出席考核大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

胡志强指出,年终集中考核作为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各单位工作成效的整体盘点,对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综合表现的一次全面验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集中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配合,确保集中考核工作顺利完成。二要要把握考核重点,总结述职做到客观全面,反映情况做到认真负责,突出政治素质考核,帮助考核组做出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准确的考核评价。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实事求是地汇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总结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不足,查缺补漏,整改落实,为来年工作奠定基础。考核组还就考核内容、方法和程序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贵龙指出,2021年,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抬高标杆、争先进位,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转化为生动的朔州实践,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全市教育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凝心聚力推动教育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圆满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刘贵龙指出,2022年,市教育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以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大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积极破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考核大会后,考核组还通过综合测评、个别谈话、查看资料等形式,全面考核评价市教育局年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和市管干部综合表现等。

市委第四考核组其他成员,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市直学校校长参加考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