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与省巡视团总团长臧运峰一行,就我市高考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震海,副市长田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参加检查。市教育局局长王悦,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一同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朔城区高考保密室、朔城区四中考点,察看了解试卷保密、视频监控、考生安检通道设置、无线电监测、考场布置等准备工作,听取备用考场、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突发应急处理等情况介绍。

 

检查组指出,高考涉及广大学子和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要落细落实各环节责任,强化试卷保密、试卷运输、考场监管、时间校准等方面措施,确保各环节顺畅衔接、万无一失。要制定周密的高考防疫预案和指引,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确保高考平稳顺利。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疏导、治安巡查、噪音防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宽松、舒心的应考环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作弊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