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日,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第五中学正式开班。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悦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植主持会议。市直各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王悦局长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在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发展新路中与时俱进、担当作为,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学有所思,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将学习培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将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带动教育系统干部教师鼓足勇气迎难而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朔州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严于律己,展示朔州教育人的良好形象,把此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加油站”,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子仔细思考,以良好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展示朔州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朔州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悦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之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首场专题讲座。此次培训主要采用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进行。

 

此次提升培训班为期5天,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及综合能力,树立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建立起一支坚定信念,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