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教育局在山西工学院治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悦,市教育局领导王植、荆斌、霍陟、朱福、武建韡出席会议。

 


 

会上,山西工学院副校长吴淑琴对学校的转设过程、办学定位、办学思想、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质及路径选择、产业学院办学特色、课程体系、产业实验室建设及二期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双方与会领导围绕“能为朔州做什么、需要服务和支持什么”为主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发言和意见交换。

 

 

 

山西工学院校党委书记树学峰表示,朔州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对学校的关爱与支持令人感动,欢迎市教育局今后多来学校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学校将坚持“扎根朔州办大学,服务区域谋发展”理念,坚持“立足山西、面向全国、做好朔州的事情”的服务面向,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人才、研发需求,构建无缝啮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使毕业生达到两年工程技术人员水准,直接为社会所用,把朔州这块工作、生活的热土建设得更加美好,助推朔州乃至山西省的高质量发展。他向朔州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介绍了610日即将正式开展的2022山工情·雁塞风应用艺术展,指出应用艺术展就是学校基于上述理念指导下进行的文旅产业、陶瓷产业社会服务实践。最后,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深化沟通机制,共同推进二期建设项目取得实质进展。

 

 

 

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悦表示,山西工学院具有“定位准、起点高、团队强、成绩大、期望高(省委省政府、朔州市委市政府及朔州市人民对学校的期望高)、挑战大、前景好”的特点,很受震撼、教育和启发。他对基建、专业合作方面提出具体实施建议,并指出市教育局将坚持以“服务”为职能定位,全力以赴为我校建设发展提供全心服务、全程服务、全天候服务,推动成为省内应用型高校排头兵乃至全国知名应用型大学。

 

 

 

山西工学院校长吴跃焕作总结讲话。她对朔州市教育局对学校的发展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学校的建设发展始终离不开朔州市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本次建设工作推进会起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作用,进一步明确了二期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针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难题,学校将苦修内功,坚定办学思路,突出“地方性”;坚定人才培养定位,突出“应用型”;坚定办学方式,深入推进开展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坚定教育教学目标,培养突出实践性和创新性的人才;同时与市教育局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攻坚,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全力推进二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