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926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建云来到朔州市第一中学校,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讲授新学期法治第一课。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悦,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植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上,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市第一中学校长李东宏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建云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随后,白建云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向学生代表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系列书籍。


 

   接着,白建云检察长以“尊法、知法,做新时代守法好少年”为主题,为该校200余名高一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学期法治第一课。白建云检察长首先以发生在我市的校园欺凌视频为切入点,选取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校园欺凌的危害、表现和应对方法,引导学生树立防范校园欺凌意识,有效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并希望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理性解决矛盾,远离违法犯罪,接着,白建云检察长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拒绝毒品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


 


 



   此次活动,市人民检察院为同学们赠送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系列书籍50套,现场发放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的法治宣传册500余份,摆放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法治展板1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