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日,市教育局组织集中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悦,市教育局领导王植、荆斌、霍陟、朱福、武建韡、薛拉格、王强、牛泉和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其他党员干部家中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上午10时,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入场,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开幕会历时2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群情、催人奋进。大家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祝贺,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主题旗帜鲜明,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新时代面临的历史使命,描绘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振奋人心、凝聚力量。

 


 

市教育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深化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牢记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教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