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市第四中学校多名教师、学生集中安置在市城区不同酒店进行隔离。为了使集中隔离师生的学习生活不受影响,市教育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立即部署安排,始终把集中隔离师生的冷暖和需求放在心上,多措并举做好人文关怀,温情引导被隔离师生保持乐观心态,以积极行动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市教育局第一时间成立了朔州市第四中学校隔离师生服务管理和教育辅导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7个包联组和1个督导检查组,统筹实施市第四中学校隔离师生服务管理和教学指导工作。同时,积极发挥教育发展共同体的作用,选派优秀骨干教师,一对一帮扶隔离教师、学生,全方位帮扶隔离师生的工作、生活,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市教育局在第一时间组织局机关干部,为隔离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了丰富学生的阅读需求,经多方协调,及时为隔离学生送去了相关的学习书籍、试卷、水果和防疫物资等,全方位、全过程关心、关爱隔离学生。同时,为了缓解师生在隔离期间的焦虑和不安情绪,1031日晚,市教育局专门安排心理教师分别进驻隔离点为隔离师生进行心理辅导,让大家认识到集中隔离就是为全市疫情防控做贡献,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全面安排好隔离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隔离不隔爱,守望暖人心。市教育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加强对市第四中学校隔离点师生的全方位关心、关爱,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