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深入市区各高校,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压实学校和属地联防联控责任,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市教育局局长王悦,副局长朱福参加调研。

 

在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西工学院、朔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宋红波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师生管控、物资储备、生活保障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并将市红十字会捐助的生活物资分发到位。

 

宋红波指出,学校疫情防控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事关我市疫情防控全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第11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和全省第10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学校、教育、卫健、医疗等部门点对点协作机制,一校一方案,一校一专班,优先保障学校的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需求。要提高信息共享时效,全面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科学分析研判,精准分类防控。要强化对学校附近小摊小贩的综合整治,加大治安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周边安全。学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师生、保安、后勤等人员的闭环管理。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教育,耐心细致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坚决守牢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