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保障市第四中学隔离点师生身体、心理健康,进一步减轻疫情对师生生活、学习的影响。连日来,市教育局统筹各方资源,积极安排部署,积极为市第四中学隔离点师生上好同心抗疫思政课、防护知识科普课和心理健康疏导课三节课,帮助隔离点师生增强心理免疫力,让他们重拾信心,坚定信念,确保平稳顺利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上好同心抗疫思政课。市教育局安排专门教师通过钉钉直播形式,为市第四中学隔离点师生讲授同心抗疫思政课,让大家重温在抗疫的伟大斗争中,市委、市政府及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忠诚和担当构筑起守护师生安全的钢铁长城,在这次疫情阻击战、歼灭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壮举。深刻体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感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下,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上好防护知识科普课。市教育局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业人员现场录制了隔离期间师生自我防护知识课程。共录制正确佩戴N95口罩的方法、手卫生七部洗手法、泡腾片和消毒液的正确配制方法和隔离房间的正确消杀方法4节防护知识科普课程。通过线上钉钉直播的培训方式,有效地提升了隔离点师生的疫情防控应对能力,不断加强隔离点师生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隔离点工作人员零感染、隔离人员零扩散

 

上好心理健康疏导课。为认真做好隔离点师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市教育局坚持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把隔离点师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通过钉钉直播形式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师生,每天对隔离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积极预防和减少疫情对隔离师生的负面心理影响,坚决守护好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此外,市教育局还专门成立心理健康疏导专班,教师们通过微信聊天、视频连线、打电话等形式,为师生们调节情绪、沟通交流、鼓气加油。一句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个益智心理小游戏,一节节心理疏导小网课,给予了师生精神上的鼓舞,疏解了师生的心理压力,增强了抗疫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