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全市学校疫情防控暨师生健康保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八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统筹做好师生健康保障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国清,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云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全面做好在校学生参保缴费、如何享受医保待遇、就医结算、提高在校学生参保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做好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要建立师生基础疾病台账、建立心理健康台账、建立特殊家庭学生台账、建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台账、建立新冠病毒感染台账、加紧防疫物资储备、畅通诊疗转运绿色通道、做好异常学生治疗方案、加强在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水平。同时,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提前部署安排春季开学工作,强化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要求,夯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及早动手建好学校卫生室、健康驿站、校医院、发热门诊,做好校医培训工作加强师生健康教育,提升应对疫情高峰能力,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包联工作组要及时开展专项督查,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医保局局长,驻朔(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学校书记、校长,县(市、区)部分高中学校校长和大地保险朔州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