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山西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举行的2018年山西省中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活动中,我市怀仁一中马志远同学荣获2018年山西省中小学“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中学组一等奖,同时推送的集体朗诵获全省朗诵比赛二等奖。据悉,8月5日,马志远同学将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决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工委文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市教育局在2018年组织开展了“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在市级比选拔阶段,怀仁一中马志远同学就展现出了优势,凭借优异的成绩,从我市学校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代表我市参加山西省选拔赛演讲比赛的选手。
  7月11日,在山西省中小学“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总决赛阶段,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面对强劲对手,马志远同学沉着冷静,发挥出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誉,最终荣获山西省中学组一等奖。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我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行”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文/秦华 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