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培养学生们热爱祖国的责任感,丰富课外实践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415日,市第五小学组织45名小学生走进朔州军分区国防教育中心,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红领巾进军营"实践活动。

 

走进国防教育中心,学生们就被环境整洁、庄严的气氛所感染,一双双好奇的眼睛不停环顾国防教育中心的建筑。在部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内务室和展览室,同时还认真听取了56式步枪、机枪和高射炮的构造和原理。

 

 

展览室通过文献资料、图画等展览方式,生动的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近百年来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全过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认真的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文献资料、图片,重温历史,追寻红色记忆,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华彩篇章。

 

此次“红领巾进军营”活动是市第五小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了解国防知识,更重要的是使学生们对军队和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们的集体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