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夏令营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来自全国近30个省,近千名选手参加比赛。省教育厅电教馆选送我市第九小学学生段佳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小学组创客竞赛,并荣获了创客竞赛小学组二等奖。

 

此次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比赛涵盖数字创作评比、机器人竞赛、创客竞赛等项目。在比赛中,市第九小学学生段佳祺沉着应对,勇于创新,发挥出色,经过激烈的角逐,喜获创客竞赛小学组二等奖。

 

近年来,市第九小学信息技术科组老师通过创客、电脑制作等各类科创社团,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电脑作品、创客等各类辅导,拓展学生知识面,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吸引学生对科技的兴趣,为学生的成长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次比赛,是市教育部门领导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结果,是广大中小学校大力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结果,也彰显了我市中小学生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和创新水平。

 

 

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为我市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学生们在这里可以愉快合作、互相借鉴、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此项活动有利于信息技术的教学,有利于提高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