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市第四小学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积极推进创客教育建设,随着学校创客教育的不断开展,让学生们享受到了创客教育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让他们获得了创客教育的成果。

 

20193月,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中,市第四小学学生赵玉麟,郭铭,路晟宇,王琨同学的参赛项目天使之眼——盲人智能眼镜智能感知窗户从千余项目中经过层层选拔,荣获全省二等奖的喜人成绩。

 

20195月,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总局、山西省国防技术总局共同发起的山西省学生电子设计锦标赛在太原市举办,市第四小学学生马欣淇同学获得太空探测项目全省第一名,路晟宇、郭名荣获全省三等奖,市第四小学参赛代表队也获得全省团体制作一等奖。20196月,中国科协授予市第四小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特色单位称号。

 

截止目前,市第四小学共计荣获省级科技竞赛冠军奖项3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1项,市级冠军奖项3项,市级二等奖4项,市级三等奖6项。

 

据悉,市第四小学积极加大科学与创客教育的投入,发挥创客教育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和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中的重要作用,建立了红领巾创意空间,以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创客教育课程建设与活动为载体,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创客教育,激发学生科学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在体验科技活动中获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