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右玉第四小学课堂教学质量,126日,市第五小学领导带领五位优秀教师深入右玉第四小学进行教学指导,围绕“51”模式在右玉第四小学作了精彩的教学风格的展示,为学校课堂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实现了思维和行动上的多元化,开启了学校又一次学习进步的教研活动。

 

翟丽哲教师执教的《There be》在课堂上通过黑板上展示,找学生扮演,对话的方式,提升了课堂气氛,让学生在欢快的情景下学习英语,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翟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鼓励学生大胆说,并运用到生活实际中去,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效率!

 

王文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教学智慧和教学艺术,在生活中发现问题,在生活中撷取数学实例,提炼教学素材,以此调动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并引导学生在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习得数学知识,感受数学的独特的魅力!

 

漂亮的王思亮老师装着满兜子的“刺猬🦔🦔🦔🦔……”为三年级的小朋友带来精彩的语文课《带刺的朋友》,从孩子们期盼的眼神 、积极的发言中看出孩子们对王老师的喜欢。王老师的课堂极富激情,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导入新课,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会了如何通过抓重点词句概括短文内容,为我们引路导航!

认真听课的样子好美哟!!老师们耳听、手记、脑思,师生同堂学习,各有收获!

 

孩子们那充满智慧的眼睛,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老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举起的那每一只小手,是他们对知识的掌握,更是他们对自己自信的张扬!

赵江华老师为我们带来《雪地里的小画家》赵老师风格温婉,语言清新、自然,用睿智的教学慧眼善于捕捉学生微小的进步,并不时地鼓励学生,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性高,足见平时教学之功底!

冯世珍老师讲授的是五年级数学下册《长方体的认识》,冯老师稳重大方,课堂把控能力强,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其乐融融,让学生在快乐中获取新知!

课后,两校教师就“5+1”教学模式的有效使用进行相互交流 、探讨,在评课中,校领导及市第五小学的教研室老师对这几节课进行了深入的评析,畅谈感受,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