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营造良好的教室文化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现积极向上的班容、班风、班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高校园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实效,使学生有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1212日,市第七小学举行了“迎新年最美教室”评比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评比活动,我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谢校长特别强调班级图书角的创建,政教处拟定了详尽的评比方案,明确具体评比标准,由校领导及美术教研组成员组成评委,分别对全校教室卫生、物品布置、文化氛围布置、整体效果、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评比。

 

 

各班主任老师参照评比细则,带领全体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教室内的图书角、黑板报、公告栏、班务栏、文化墙等做了精心的设计、布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间教室都布置得生机盎然,每一面墙都充满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学校领导对各个班级教室进行参观、评比。

 

  

此次最美教室的评比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集思广益去美化教室,一起为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增光添彩,而且培养了学生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和班级凝聚力。通过最美教室文化的装扮,可以看出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别出心裁。 学校把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当作学校落实育人目标、贯彻办学理念、提升德育内涵的重要途径;德育的任务是要影响人格,形成美德,而美德的培养不能靠说教,必须靠感染,靠环境的熏陶,让学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

 

书香润童年,阅读伴成长。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载体。“最美教室”的创建,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增添了新的特色和内涵,使班级真正成为学生的学习乐园和幸福家园,更为“美丽校园”增添了亮丽的一笔!